不要搞得一個義人也沒有

在我眼中的上帝,查實是寧縱無枉,相當仁慈。我的理據在哪裡,在《創世紀》第十八章,亞巴郎(基督教亞伯拉罕)與上帝「講數」的過程可以找到答案:

「你決不能如此行事,將義人同惡人一併誅滅;將義人如惡人一樣看待,你決不能審判全地的主,豈能不行公義?」上主答說:「假如我在索多瑪城找出了五十個義人,為了他們我要赦免整個地方。」
-(《創世紀》十八25-26)

講數過程中,查實亞巴郎提出的條件的「越來越過份」,而上帝亦越來越寬容,有十個義人都收貨,但後來整個城市的愚昧情況,已經去到一個義人也沒有的離譜程度,結果上帝不得不採取行動,毀滅索多瑪城,只有羅特收到使者的通知,趕快跑到左哈爾城逃過一劫。

我為何要說這個故事,當然現實中,有些義人仍然不幸犧牲,不過,如果一個國家或城市,集體愚昧程度已經去到,一個義人都交不出來時(或義人的比例太低,像索多瑪城,只有一個羅特和他的女兒,實在太少),那真的會來個「天譴」。在上世紀,德國和日本正是這種情況,德國始終有基督教和天主教文化的底子,有所反省,但日本呢,當然死不悔改。

而中國政局也好,香港政局也好,已經很接近這種為了奉迎當政者的荒謬論據,集體著魔的情況。我不可以說一個義人也沒有,但如果有些人,連西藏受到迫害,但中央政府卻在釣魚台賣國的情況都視若無睹,而清醒的人比例太少,上帝真的很難不採取行動,再想起中國接二連三出現奇異天氣,想到這段經文都不寒而慄。

以下我引用年糕料理館的文章,大家參悟一下吧:
年糕料理館:天譴凶兆 暗無天日
(這裡甚少引用經文,但如果引用經文,將一律以思高聖經學會的版本為準。除了本人的宗教問題,思高聖經學會版本文字較為接近文言,亦為因素之一)
(回教也有參照舊約聖經,大家明白為何我家鄉亞齊大海嘯後,為何自由亞齊運動立即宣布求和)

2 則迴響

Filed under 宗教, 中國政治

2 responses to “不要搞得一個義人也沒有

  1. nightingalelin

    澳門雖然係天主教的地區,但係大人又話天主教係外國侵華勢力,小朋友要做民族膠,又要仇恨入心(原來龍珠的超級撒雅人都有市場價值,很黃很暴力嗎),澳門已經係索多瑪,我都係努力近求天主打救。

  2. 香港d義人, 點都多過大陸….

    At least , 我們有真正的基督教,真正的聖經, 真正的天主教…….
    真正的佛教徒,也是義人!!

    大陸無樣真!!

    男無義, 女無情….. 天無3日"目青”!!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