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維基「國家機器」炮火全開

多謝「香港賓拉登」提供的分析,小弟由中文維基罷免投票中,虎兒、Wing等都出來投票,維持正反雙方十五票差距,以及幾位台籍的維基管理員火力全力,甚至點名指向小弟和林忌的指控(但維基中文又不會重開小弟戶口,這種落井下石的做法根本違反維基中文方針),甚至指人是傀儡用戶老屈他人(我不信反對罷免一方沒有動用傀儡用戶,事實上維基中文變成自己友俱樂部好明顯)。

維基中文管理層的集體恐懼,因為他們估不到支持罷免書生一方有至少六十票的實力,而七十八名管理員全民出動,連一些親管理員的黨派,在投票早期己經全部出動,如果支持罷免書生的人後段才出來投票,百無一用是書生絕對有機被罷免收場。所以維基中文管理層的抹黑,是更為明顯。

不過維基中文管理員在維基中文這地方點名指責小弟真的夠蠢就是,因為中國四川來的管理員菲菇,才把我封禁到今年4月28日,而且延長機會極大,那這樣屈機的辯論反映維基中文那些濫權管理員什麼品質?事實上,我會繼續拉票,直至書生被拉倒為止。書生近日在多個提刪投票中投保留票,明顯不想得罪更多游離票,但他的劣根性不變就誰都救不了他。

投票期還有九天,在4月3日擁有自動確認用戶資格的朋友請踴躍投票,小弟見到這次投票,反書生派是有勝算。小弟亦特別呼籲台灣親綠營的維基人出來投票,有部分台籍管理員維護書生的表現,真的令人擔心。小弟現正整理書生歷年提刪紀錄,他搞政治審查是百辭莫辯的。

投票網址:http://zh.wikipedia.org/zh-tw/Wikipedia:申請罷免管理員/Shizhao/第4次

Short URL: http://wp.me/p7cGY-1Yg

23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23 responses to “中文維基「國家機器」炮火全開

  1. Alienz Thame

    如果這次失敗,會否有人短時間內再提出罷免?如是者,佢地會好唔得閒

  2. martinoei 黃世澤

    那看書生自己會不會在六四期間當人肉金盾,他一去當人肉金盾就會有人發難。

  3. Albert Wong

    可否分享分析,如方便?

  4. 可惜我投唔到票 (我只編輯了十五次)…….

  5. martinoei 黃世澤

    香港賓拉登分析見這裡:

    公開拉票有何不可?

  6. 我倒在想不到有六十人那麼多。

  7. echykr

    Most of 書生’s antics concerns articles involving Greater China, naturally HK and Taiwan users will be involved in this procedure.

    Though what about the Malaysian and Singaporean Chinese wikipedians? I’m not sure whether he’s offended any Malaysians or Singaporeans as well, if he has, they might yet be another decisive swing factor.

  8. martinoei 黃世澤

    To 方潤:

    我也估不到爆出六十多票,而且這堆己不是最鐵桿反書生那堆人。

    但網典都有書生有關的條目時,此君平日的作風,早有不少人看不過眼。我相信支持書生的鐵票,都露得七七八八,Wing和虎兒這種問題人物的票,若非緊急時候都不露出來。

  9. ffaarr

    1、書生在提刪中投保留票的情形,早在罷免開始之前幾個月以來就是這樣了。
    2、您在blog拉票我沒什麼特別看法。但硬要去扯到「台灣親綠營的維基人」還真的是把維基當政治戰場在玩了。
    3、如果您覺得jason針對您的指控澄清的部分,您比較有道理的話,可以在這邊好好仔細說明而不是光以落井下石帶過。
    4、期待看到您整理的提刪記錄,希望有助厘清這些問題。

  10. martinoei 黃世澤

    To ffaarr:

    1. 在菲菇不對本人解封前,你這個comment將是我唯一批准貼出,來自維基管理員的comment,其餘一律照刪直至解封為止,維基中文不對我公平,我沒必要對你們這眾管理員公平。

    2. 百無一用是書生早把維基當成政治戰場來打,他搞政治化,難道綁著手腳任由人肉金盾魚肉?台灣人有必要搶奪在維基中文話語權。

    3. 維基中文不解封本人戶口,一切都是廢話。

  11. Imaxy

    我被他们打击报复,最后还封了号

  12. > 網典都有書生有關的條目時,此君平日的作風,早有不少人看不過眼。

    問題是有很多看他不順眼的人,根本不是維基的活躍用戶,有很多連投票資格都沒有。

    反之,在維基長期「打坐」的就多是書生的支持者,因為他們習慣了有人幹髒活,所以書生間中玩亂刪也懶得理。

    這也是他們敢公然嫌規則「太民主」的原因。反書生的人實在是太不活躍,被書生一打就沉了、離開中文維基去了。

  13. 香港賓拉登

    依加90票

    68:90

    情況危險……..

  14. 反豬生BNO平權人

    不如係facebook開個group反豬生…召集大家做自動確認用戶…編輯50次…然後一齊發難…一千幾百票支持罷免…睇下仲點樣人肉金盾…XD

  15. Albert Wong

    目前戰況81:90

  16. Albert Wong

    更正:82支持(包括七票聯署)對91反對

  17. martinoei 黃世澤

    To Albert Wong:

    我看到是76: 91

    雖然書生黨要拉開比數越來越吃力。

  18. Albert Wong

    根據投票規定,聯署也是支持。

  19. Albert Wong

    目前戰況93(包括七票聯署):95

  20. martinoei 黃世澤

    To Albert Wong:

    維基方面己經將七票聯署以copy and paste方式計入,所以現時顯示86票是正確,由於反對罷免方有一票「不合資格」,現時是86票對94票,八票差距,但書生那方的鐵票應該淘得七七八八。

  21. Madeline

    (-)反對:認為屬於可接受範圍,且反對者明顯有拉票嫌疑。–超越寶寶 ¤留言板 2010年4月16日 (五) 07:25 (UTC)

    佢拋呢句出黎有咩用呢? 幫書生o個班同黨本身咪又係一樣拉票…
    而家都86:97了

  22. 反豬生BNO平權人

    咁我地都繼續努力拉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