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師捉妖就知有無料到

華叔生前不提這段歷史,梁慕嫻認為以司徒華的密實穩重,這樣做一定有原因,「他曾告訴我這不利戰鬥,我們應該接受,不要難過」。「無論你的看法如何,無損他一生為追求結束一黨專政的意志。」她希望大家放下疑慮。
華叔最後決定透過此書交代他與共產黨的一段關係。梁慕嫻回應說:「只有一個曾經深入中共地下黨組織的人,才能深知共產黨的本質,香港的民運需要華叔這樣曾鑽進共黨肚子裏的人。」梁慕嫻更叮囑記者,要弄清楚司徒強是否仍是共產黨員,「如果他仍是黨員的話,他就是仍為共黨做事,就要請他閉口,他沒有資格。」本報昨致電司徒強,他說沒有空後即掛線。

某才子同梁慕嫻功力深淺,高下立見,果位所謂才子係舢舨充炮艇,而梁慕嫻就將重點勾晒出嚟。

真係熟中共嘅人,就知華叔嘅策略,華叔做過共產黨並唔重要,我都係講過n次,真係深知共產黨邪惡,就係呢班「薔薇騎士」,以共產黨嘅運作方式,最深知共黨弱點一定係前共黨中人,正所謂堡壘喺內部攻破。所以喺九十年代,兩個最令中共頭痛人物,司徒華同埋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都係中共出身。所以要學捉妖,與其聽某啲友仔吹水,不如認真研讀梁慕嫻嘅著作。

真正嘅鬼,我同意梁慕嫻嘅判斷,係做過新華社香港分社嘅司徒強,因為除非好似司徒華、金堯如呢啲雙方擺明誓不兩立,否則司徒強插手華叔回憶錄編務工作,隨時係中共嘅詭計。如果司徒強仲係中共黨員,唔該佢收聲。

3 則迴響

Filed under 香港政治

3 responses to “天師捉妖就知有無料到

  1. dbdb

    其實呢,在現實裡, 真的可能(所謂)愛国愛港? 是不是人格分裂呢, 一個人可不可星期一三五唸佛經, 二四六唸回教經呢? (所謂)中国人真是喜歡騙人啊!
    難怪英国人會送條(毛)草俾總理啊! 很相稱啊!

  2. 點子

    梁慕嫻用既係標準中共語言套路,奇就奇在Martin你點解睇唔出。

    其一,你話以下既邏輯有冇問題:-

    1. “曾經結過婚的人,才能深知婚姻的本質,要結好婚就需要揾一個結過婚的人"

    2. “只有董建華本人,才能深知董建華的本質,要終止建華亂政就需要董建華這樣的人"

    3. “"只有一個納粹黨人,才能深知納粹黨的本質,要終止屠猶就需要一個納粹黨人"

    愛因斯坦說過: “We can’t solve problems by using the same kind of thinking we used when we created them." 中共的本質就在於其專横,弱智與貪婪,如此而已。任何一位心地純潔,沒有私心的巿民都就能看出它的問題,都比要它高尚,都更比任何中共黨人更有資格解決他們制造出來的香港民主困局,無須梁慕嫻司徒華等專家指點。

    其二,何況係唔係"只有一個曾經深入中共地下黨組織的人,才能深知共產黨的本質"? 梁慕嫻本人在"這十年 我與香港地下黨"一文就講過:-

    “…. 我之所以決心寫下這些地下黨文章是緣於自己的覺醒。一九九五年李志綏先生的回憶錄使我徹底地承認自己上當受騙,受毛澤東和中國共產黨的欺騙。當時我感到全身毛骨悚然,猶如被髒水浸淫過一般。…. 我的覺悟比起林昭足足遲了三十年。…. 我開始質疑中共的所謂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又是另一場大騙局。"

    喂大佬,使唔使等到1995年咁遲呀,如此說來土改,三反五反,大躍進,文革,六四等等對她這位老愛國而言,不痛不癢,完全可以視而不見而可以安之若素大做其忠實黨員。可見這位深入中共地下黨組織的人,比一般巿民對中共的常識遲了足足幾十年。

    其三,我諗我地對司徒華的質疑不是在於他是否熟悉共產黨,他係老左係無可置疑,我地的質疑相信係基於其誠信問題: 他臨陣倒戈,是否代表他跟共黨仍藕斷絲連? 梁慕嫻沒有說明的是,既然熟悉中共是對促進香港民主咁有幫助,如此威水史,點解司徒華在生前沒有和盤托出?

    以止各點,並非對咁多位前輩有何不敬之意,只不過憑著每事問的精神,計較一下事非而已。

  3. 義不容共

    相信抑或懷疑以至反對司徒華 , 華叔始終係個人 , 而唔係神 . 神才會完美無缺 , 毋可挑剔 , 神不會到重病垂危仍戒不掉煙癮 .

    如果真有所謂共匪臥底 , 支聯會居然到今天仍未覆亡 , 民運人士沒有死清光 ,此等臥底以至共匪主人 , 可謂失敗到極 .

    倒戈反對不倫不類偽公投 , 抗衡所謂吹雞教主 , 千秋功過 , 可以輕易判斷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