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森,你講緊乜?

蔡志森:借了肚卻借不了親情

其實,不論領養、捐精、捐卵和借肚,大家不應該只考慮父或者母的意願,更加要考慮小朋友的福祉,令小朋友一出生便成為無母的孤兒是不道德的行為。

小弟作為一個疏離嘅教徒,睇到以上段落,我真係諗,你條友講緊乜神學?

天主教香港教區:本地教會第3003期

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系副教授龔立人則從人倫關係中去反省生殖科技。他一月七日對本報說:「在基督教信仰裡,信徒間的弟兄姊妹關係,已跨越了血緣的倫常關係,因此沒有孩子的夫婦不等於不能做人父母,可透過收養孩子或愛護教會內的年青人等作媒介,建立新的人倫關係。」

究竟蔡志森條友,平日係點理解《聖經》,點解可以膠到話小孩子成為無母孤兒就是不道德,呢啲係聖經嘅教誨,定係四書五經?唔係凡信主嘅教徒皆弟兄,可以透過領養一啲不幸無父無母嘅細路,嚟建立人倫關係。

我諗大家考慮蔡志森嘅神學觀點果陣,應該先考慮一下條友究竟係講緊乜神學觀點?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香港政治

5 responses to “蔡志森,你講緊乜?

  1. paulsiu

    對不起, 今次我撐蔡志森.

    天主教區的意思, 是叫那些生育有問題的夫婦不要鑽牛角尖, 對自己不能生育耿耿於懷. 再者, 單身教徒領養小孩在所多有. 天主教會/基督教會也非常鼓勵這種行為.

    蔡志森個重點, 則是小孩成長需要一個合適的家庭環境, 不要因為一己之私欲而生育, 更遑論利用有爭議的生育科技. 李家傑的行為, 則明顯主要為了李兆基的意願. (當然我們也不知, 李家傑是否因生育困難而這樣做.)

    他們講的, 都是動機.

  2. abdieladams

    兩家都對。

  3. Dbdb

    我想,社長的意思是,凡做父母的都要愛子女。
    講了等於無講!

  4. Kenneth

    無母=孤兒???

    十粒膠丫唔該

  5. 麥當勞

    @Dbdb
    如的確有不少父母令小朋友一出生便成為無母的孤兒,咁,又唔算「講咗等於無講」。

    我唔係教徒,耶教教導與我無關(速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