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鋪胡錦濤真大鑊

今日 9.18事變 79周年,反日怒潮席捲神州,在上海今早有數十名示威者到日本駐當地總領事館外示威,其後聚集人數越來越多,公安於是派出大型旅遊巴泊在主要路口,阻擋示威群眾接近大使館,被示威者喝倒彩,直斥公安行為可恥。

有示威者表示,公安的行徑令他對政府感到失望,更送「外交缺鈣、國防陽萎」八字真言給中央政府;亦有示威者表示今日之所以上街表達憤慨,是「毋忘國恥、匹夫有責」。

玩民族主義,唔係人人玩得起,你玩得呢樣嘢,係真係要做嘢,唔可以得把口,否則民眾好快會問候你娘親。

由於有台灣「阿扁標準」在前,陳水扁維護台灣主權係講得出做得到,所以馬英九呢次侷住要派海巡署艦隻同日方對峙,依家公安為咗保護日本使館拉人,你估中國班友諗起乜?無話你胡錦濤搞汪精衛政權,用外交缺鈣,國防陽萎己經好俾面你。

我可以睇到,呢次釣魚台事件,係中共最後一根稻草,當民族主義都不可恃時,呢個政權只剩番赤裸裸嘅暴力。

Short URL: http://wp.me/p7cGY-2E2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5 responses to “呢鋪胡錦濤真大鑊

  1. 令我諗返起,以前睇過 柏楊先生的 <>

    “陸游詩:「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如果有一天,能消滅盤據黃河以北的篡奪者或侵略者,反攻復國,陸游即令已經逝世,也盼望子孫在祭祀的時候,稟告於他。於是在另一首詩中,他說:「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慈悲之心,故國之思,令人哀傷。

     不過,我奇怪的是,陸游先生好像從沒有讀過《資治通鑑》,就在大分裂時代的四、五、六,三個世紀中,被驅逐到黃河以南的各個王朝,為了「解救」胡塵裡受苦受難的遺民父老,曾發出大大小小十二次的「王師北定中原日」的捷報,卻都是「告乃翁」的「家祭」還沒有擺好。當初流淚歡迎王師的遺民父老,已被王師的迫害逼反,參與敵人陣營,反擊王師,王師不得不抱頭鼠竄。

     我們用劉裕作為說明,是隨手拈來,劉裕和其他十一位統帥一樣,實際上並不在乎什麼遺民父老,只是企圖用遺民父老的血,增加自己肩膀上的將星。像另外一位可敬的將軍,不過為了幾個大梨。劉裕的野心是其中最大的一位,他瞧不起將軍,更瞧不起大梨,他的目的是在奪取晉帝國政權前,創造一個足以使人民喪膽的功勞,作為跳板。問題是,劉裕建立起來的南宋帝國,比腐敗的晉帝國,更為腐敗。

     千千萬萬人,只為了野心家一人,慷慨的「為國捐驅」。即令勉強祭拜,陸游先生地下也只能聽到哭泣。同時,請讀者先生注意,劉裕雖建立了一個短命的帝國,但卻建立了一個長命的陰魂不散的「惡婆媳文化」。"

  2. Bankers' Arms

    胡撚塗時代可謂中國版的勃列日湼夫時代, 沒有進步, 社會停泄不前, 表面風光, 但隱藏著人民對政治深感不滿

  3. nightingalelin

      中國人向來信奉缸醬文化。我未必覺得咁樂觀,我認為最後一根稻草係嚮洋人手上。現在洋人眼內只有石油,當正我地係奴隸,佢地已經將普世價值觀拋諸腦後。
      班洋人表面上好似陸克文咁識中文,中文講到對答如流。不過佢地有幾多人知道中國文化係用右腦諗野。布殊唔知,奧巴馬唔知,現任教宗都未必知。計近代勉強知道右腦文化,都可以算係上任教宗,佢有過同社會各階層接觸,就算霍金佢都總算傾過下計。
      現在,共產黨用低階左腦思維管治中國,佢會講心,佢唔利用你算偷笑。操外國高科技,根本都操唔掂。中國低下層用低階右腦思維考慮人際關係,怕唔怕得罪人,但好多時就係咁樣中左招,例如去胡錦濤面前炫耀江澤民的書法。思考關聯,我同雜誌某位人兄係唔係好似,會唔會我都係中女,點知寫戈個都係中女。諗野乎唔乎合長官意志,皆因我地愛依塊土地,咁長官未幫我諗埋,我駛乜諗信念。偽綜合,點解我英文講得叻過葡文?究竟有幾多個人知道英文係有倦音的呢?葡文係無送氣,只得清濁音之分呢?總知佢地唔問世界係唔係咁樣,技術同態度的關係,超自然力量同我地有乜內在關係,只係圍埋一齊作遊戲規則。
      我為左估遊戲規則,我己經花了不少冤枉時間,的確係有外在的和諧,即使基督徒同中共的關係,竟然去到良朋知己的地步。洋人都唔係差好多,又係圍埋一齊作規則,佢地的世界就係得自己,完全冷漠。而人脈關係,有石油就有。佢地的世界係一個好冷冰冰的物質世界,係容納唔到人脈關係依種網狀又螺旋狀又非粒子類的物件,佢地的科技係處理唔到,而且係逃避。佢地曾經攪笑到用指彈圖去表示人脈關係,花厘碌又蜜蜂竇又彩虹色又瑩光,連篇文都寫唔好。
      假使有一日佢地醒覺到,原來右腦文明唔係西方文化的敵人,而係希望,希望亦唔係係石油到。佢地會發展出新科技,中國文化終於強大起來了,到時就真係將中共的惡勢力推倒(鬼叫佢係俾班洋人養大的,之前係蘇聯,現在係美國、歐洲國家等,佢地逃避中國文化先養大中共,中共同佢地都係左腦諗野。成日驚中國文化興起,會阻礙佢地勞石油塗金夢)。

  4. c

    a lot of 19-20 century history (and the entire pacific war) had been the fight for the control of the vast chinese market and to profit from it.

    and it is not yet over.

  5. world traveler plus

    可能有能力去索馬里打海盜,去津巴布韋守鑽石礦,去海地救災,就係無能力攞返釣魚台

    蘋果星期日

    國際版

    解放軍駐津巴布韋鑽石礦
    對闖入者殺無赦 軍火換血鑽

    Daily mail
    Mugabe’s darkest secret: An £800bn blood diamond mine he’s running with China’s Red Army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worldnews/article-1313123/Robert-Mugabes-darkest-secret-An-800bn-blood-diamond-run-Chinas-Red-Army.html

    較早前:
    中國政府決定,派出由四十人組成的解放軍救護隊,前往海地地震災區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195765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