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頭條新聞問題給黃華麒的公開信

今天蘋果日報,黃華麒為咗上位,竟然想陰乾《頭條新聞》,如果黃華麒真係咁膠嘅話,咁我無理由唔出手,所以我運用我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職銜,第二次出公開信。

乜香港好想同大馬睇齊咩?

致:廣播處長黃華麒先生
關於《蘋果日報》8月28日一則
指閣下不欲與《頭條新聞》主持吳志森和曾志豪續約的報導

2010年8月28日《蘋果日報》報導指,閣下曾於香港電台內部會議中,要求不與《頭條新聞》兩名主持吳志森及曾志豪續約。
本人得知,吳志森及曾志豪主持《頭條新聞》的方式,以至選材都極受時下年青人歡迎。本人不知閣下曾否在內部會議中,要求不與這兩名深受市民歡迎的主持續約。倘若閣下真的如報導所指,曾作出有關指示,敬請閣下向本人,以至其他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解釋閣下的決定,以及當中理由。如果閣下並無發表有關意見,敬請閣下向外澄清,並儘早與吳志森和曾志豪,按正常程序商談續約事宜。
本人有責任提醒閣下,香港電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並無責任替香港政府作出宣傳,或支持香港政府施政,這己經違反不偏不倚的準則。
而綜觀其他國家的公營廣播機構,以英國廣播公司為例,英國廣播公司BBC One深受歡迎的電視節目《Have I got the news for you?》,當中諷刺內容尺度,遠比香港電台現時《頭條新聞》辛辣,甚至有部分辛辣內容出自當時的一些政治人物,例如現任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是這節目歷史上最受歡迎主持及嘉賓之一,他當時擔任英國《Spectator》雜誌總編輯兼英國下議院國會議員,當時保守黨仍為反對黨,但這樣仍然符合BBC Trust定下的嚴格要求。因此,廣播處長閣下的決定時請務必慎重。
除此以外,由於香港電台屬政府部門,任何決定都需要遵守法律,包括《基本法》第39條,如閣下之決定有侵犯言論自由之虞,閣下之決定將有可能受到司法覆核。
敬請廣播處長慎重回應,並於七天內回覆。
祝安!
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委員
(黃世澤)謹啟

2010年8月28日,香港

Short URL: http://wp.me/p7cGY-2Aw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香港政治, 傳媒

5 responses to “就頭條新聞問題給黃華麒的公開信

  1. 手起刀落,好!

  2. sunny

    Good job. What is next to do?

  3. 義不容共

    martin兄做得好,對付此等奴性十足的翻閹老而不,少半點批評監察都不行。

  4. Bruno

    一定要保住頭條新聞呀
    宜家已經冇咗香港亂噏
    好掛住盧海鵬扮孫公~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你正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你正使用 Twitter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你正使用 Facebook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你正使用 Google+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