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主供水不會是問題

李家翹:重寫香港,為何香港依賴東江水?

以往喺討論港獨問題果陣,總之啲五毛會嚇人話,如果香港獨立,中國會截水渴死你地。

李家翹呢篇文章,喺廣州同香港爆發粵語捍衛運動後發表,時間上可謂別有深意,呢篇文章提供有力論證,證明英國人為香港建立過自主供水系統,香港無必要再為食水進貢中國。

當港獨呢個問題,再無一個實務上戰術問題要討論時,成個討論方向會截然不同。

所以《明報》唔知點解俾呢篇文發表,但呢篇文嘅發表,會好根本改變咗大家討論香港政治嘅方向,特別大家都知道,中國對香港係走緊數果陣,或者中共一旦倒台,中國大亂,香港唔知點算果陣。

Short URL: http://wp.me/p7cGY-2uW

後話:當年英國將多個海峽殖民地,送俾或者賣俾唔同國家,聖誕島同科科斯群島賣咗俾澳洲呢個民主國家,而檳城同馬六甲送咗俾馬來西亞,而新加坡後來都併入馬來西亞。當年英國俾檳城同馬六甲BOC身份,但新加坡無呢個安排,因為新加坡主權仲響英國手果陣,新加坡嘅首席大臣李光耀,為併入馬來西亞做咗公投。英國要發BN(O),因為香港未經公投併入中國。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香港政治

9 responses to “香港自主供水不會是問題

  1. alec

    香港既海水淡化廠可能都係大陸要求拆的

  2. Eric

    alec,

    唔止海水化淡廠,農田都係,明明以前真係有「郊外油菜」,依家農田變哂地產項目,迫你一定要從內地買食物

  3. JAMES

    from BOC-BC in a fortnight本人有重要的事情想請教Martin Oei的意見
    Today at 19:12:27 Alert Board Moderator about this Post! Mark & Quote Quote Modify Remove
    Martin你好,

    本人原本只是持有BOC護照的馬來西亞檳城人,一直都住在英國,那時後我還保留著我的馬來西亞國籍及護照,記得最後一次入境英國是和我太太(香港人,BNO)入境倫敦Luton機場,然後我們就在英國住下來打工,可是有一天我不小心遺失了我的BOC護照,按照程序我去警察局報失我的BOC然後再向IPS補領申請新的護照,當我等了差不多兩個星期後,我的新護照終於寄來給我了。

    當我打開信封拿出我的護照時,我簡直不能相信我擺在我眼前的是真的,我還以為我在做夢呢,但確實是真的,在短短兩個星期內,我的身份360度轉變,由一本沒有居英權的BOC變成英國公民British Citizen的護照,我當時比中了六合彩還要高興幾百倍。

    本來我是打算寄回去給IPS告訴他們弄錯了我的護照了,但是我還是先請教了一個華人在英國的援助組織,他們告訴我,將錯就錯,就當著傻瓜不知道甚麼是BOC甚麼是BC,後來我取消了念頭,沒有寄回去給IPS。

    幾個月後,我回到了檳城然後順便辦理退出馬來西亞國籍的手續,到香港和我老婆重聚,再過了兩個星期後當我回到英國時,在辦理入境的那個時候,我以為UKBA 會查到我之前用過BOC入境的紀錄,可是居然沒有,我把我那本新的BC護照交給UKBA的入境官員時,他掃了掃描我的護照後,舉起護照看看我的本人的照片是否和我真人是一樣後,不到10秒鐘就把護照交還給我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入境英國不用被人審問,很爽很開心,證明我的BC護照是真的。

    好了,整件事情的經過我應該都詳細交代過了,希望請教Martin兄我現在的身份還是BOC嗎? 因為我的BC是IPS直接給我的,而不是通過Home Office先給我ILR 一年後再申請歸化入籍的那個門欄,本人誠懇的希望Martin兄能給我一個解答,謝謝
    Back to top

  4. S

    Was British Overseas citizenship conferred upon people from Sarawak and Sabah, when they were admitted to 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in September 1965? Was there any referendum? And what about non-Malay people in Brunei? Were they conferred BOCship when Brunei regained its full independence in 1984?

  5. Oliver

    To: James

    你本人係英國住了多少年嗎?

  6. Bankers' Arms

    將整個塔門大灘海像萬宜水庫一樣封起來, 造成另一個水塘, 香港便可以完全自主供水

    再起一個風力啟動的water theater, 可以將海水化淡, 我們不指望供水廣東省, 但可以掌握技術在海外項目上與新加坡法國爭奪計劃來做, 我們就可以派我們的畢業生到海外工作!

    http://videos.howstuffworks.com/discovery/6827-building-the-future-water-theater-video.htm

  7. 與其搞海水化淡,不如學新加坡搞再生水。

  8. 義不容共

    RE : 方潤

    問題係香港回歸之後,有無可能出到李光耀那種領袖膽色能力 ?

    說回東江水,如果共匪肯誠實撫心自問,當年香港為竹幕大陸帶來了多少寶貴外匯 ? 真係咁眷顧同胞,為何要簽合同收錢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