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五月 19, 2008

請告訴我,這不是人禍,這是什麼?

自沙士以來,小弟有一鋪研究科學學報的癮,任何報刊只要引用學術期刊發現,都會去相關學報的網址,買一份PDF原版來閱讀,因為傳媒記者的引用有時太膠,或太少,我自已本來就是學者,要看原文很正常。

台灣NOWNews在全國哀悼日首天,引用了國家地理雜誌作了以下報導:
四川強震/美學者研究北川斷層帶 去年曾警告將有強震

由於台灣人英文不太好,因此引起我去原文網址的興趣,而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看以下網址:
Study Warned of China Quake Risk Nearly a Year Ago

我是一個研究論文的民間學者,要找原文網址基本上都還可以,結果給我找到以下論文
TECTONICS, VOL. 26, TC4005, doi:10.1029/2006TC001987, 2007
Active tectonics of the Beichuan and Pengguan faults at the eastern margin of the Tibetan Plateau

看論文有幾個要訣,一定要知
1. 首頁作者名稱,以及任職機構註釋,一定要看
2. 份論文幾時收到,幾時審批通過,亦會有

請看以下兩幅圖

版權歸學報所有

這份白紙黑字的文件,告訴我們三件事:
1. 早在2006年4月或更早之前,己經有人知道北川一帶進入高危期
2. 四川省地震局是有參與研究,而且知情
3. 而且有關研究經過嚴謹學術驗證,並非一般土共指望的土方法

換言之,中國政府本來有兩年時間,去檢查龍門山斷層地區的房屋結構,並對豆腐渣加以防範,問題有一大打膠人不理,結果釀成大錯。我把這個發現,同時交給林忌再驗證一次。

上一次唐山大地震,因為缺乏文件證件,有人可以口口聲聲事後諸葛亮,但這次有是學報文件證據,我就想看,中央政府怎樣追究這次死了這麼多人的責任。這不是人禍,又是什麼?

小弟為了這個研究,自掏九美元,買了這份學報的PDF原文,但這次可謂最值得付的一次。

多謝林忌替大家將學報的精要部分撮出。

22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留美共狗

小弟對一些真心支持共產主義的傢伙,一向都敬仰,例如梁國雄。梁國雄可謂中國少之有少的共產黨人,特別假共產黨人特多的時候。

什麼人我最瞧不起?在美國留學,但當起中國共產黨狗腿的土共們。

在歐洲留學,有些人真心信了共產主義我怪不得他們,在歐洲,左翼思想從來都興盛,左右輪治是歐洲常態,法國更是只有左派和極左派的國家。不過,歐洲的左派恐怕都如梁國雄般不識時務。

但美國很不同,美國是世上以捍衛自由聞名的國家,他們去美國讀書,盡享美國自由民主在學術上帶來的好處,用的是美國人的錢,卻走去當美國的敵人,本來己經夠令人氣憤。

不過,更令人瞧不起是,他們對外發言時,永遠不提自已美國讀書身份,反美永遠勇字當頭,給人發現是美國留學時,就裝作被當地人迫害,不過私底下的相簿,卻拿自已留美經歷來炫耀。

有些土共膠人便是這類,小弟免得開名。但我相信,這類表裡不一的膠人,為數不少。

7 則迴響

Filed under 文化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