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五月 18, 2008

宋偃時代

他用弓箭射天、長鞭撲地,表示敢向神靈挑戰。把祭祀天地祖先的祭壇(社稷)摧毀,表示他連鬼也不在乎。在皇宮中長夜飲酒,房子裡侍從人員喊“萬歲”,大廳中官員們隨口響應,宮門外的人群,也同聲高呼。於是
,全城一片“萬歲”之聲。

那位射天勝利,橫挑強鄰的國王宋偃,兵敗被殺,宋王國滅亡。這是八個大國中首先滅亡的一國,各國對它的滅亡,毫無反應。

上述的文字,熟悉柏楊文風,都知出自柏楊版資治通鑑。這位膠到無朋友,明知國家無實力,但又要強挑橫鄰,以及大搞個人崇拜,結果膠到無朋友。後來齊王國出手討伐,滅掉這個膠國,一個膠國的滅亡,各國沒有反應是正常。

上述情景是不是很熟悉?當然,因為現時香港和中國真上演一模一樣的劇目。至於預料的結果,亦不用多言,大家等著瞧好了,好讓宋偃在廿一世紀,再實驗多一次。

1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美軍軍機降落成都的微言大義

自中國內戰以海峽兩岸對峙而凍結以來,美國軍機,不計空軍一號,一直未降落過香港以外的中國領土。而周日,美軍重型運輸機,破天荒降落成都。

這個決定,一定是胡錦濤下的,因為美軍軍機途徑的航線,包括三峽這個中國最富戰略價值目標,若非不得已,不會隨便讓美國軍機飛越上空。中美結盟時,都未試過美國軍機降落中國領土。

一方面,反映出災情危急,另一方面,由軍事角度來看,中國軍方亦表示了,他們在地震一役後,根本無力與美國一戰,藉這次擺出和解姿態。如果胡錦濤仍然緊握軍權,小弟相信台海將無戰事。

不過,如果胡錦濤失去了軍權,由一些實際不懂軍事的冒進派實執軍權,那就肯定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糞青們最好清醒一下,否則恐怕吉凶難料。

3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歡迎中國政府下半旗致哀

還記得我在5月12日當日,要求特區政府就四川佛誕大地震,下半旗致哀三天。中國國務院某程度上比特區政府聰明,宣布明天開始,全國下半旗致哀三天。中國政府至少在這方面,盡了一個負責任政府應負的責任。

根據《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是在香港實施的全國性法律之一,我就看特區政府,怎樣執行下半旗安排。

3 則迴響

Filed under 香港政治, 中國政治

點解唔搵平可夫?

香港商業電台:學者相信四川核設施無洩輻射

本來我唔想質疑May姐的人格,不過,這新聞的處理令我感覺很有問題。

平可夫:中共須交代川震對核反應堆影響

在平可夫昨天接受台灣中央社訪問,質疑四川核反應堆問題時,商台今天出這段新聞搞什麼?最令人質疑是,平可夫本身就是香港人,他在香港有聯絡方法的,如果不介意國語Soundbite,大可以直接問平可夫,他的具體看法。平可夫是英國珍氏防衛在香港的特派員,他也是軍人出身,無論如何一定比浸會大學學者專業得多。

如果怕觀點不夠均衡,馬鼎盛本身也是香港人,May姐大可以叫記者問一問馬鼎盛。商台新聞部的處理,我個人認為充滿問題。我呼籲香港傳媒,做好中立客觀的報導,不要在這次地震中,為揣摩上意,做一些唔負責任的報導。

發表留言

Filed under 傳媒, 中國政治

不要隨便拿別人的性取向開玩笑

薯淘同雞:肥亨飯局

謝兄講了肥亨飯局的前部分,確實好笑。但肥亨飯局的後部分,我和另一位座位相隔九萬丈遠好友R,事後都有共同看法:有無搞錯?

馬局長整個肥亨飯局,最令人感到品味不佳的地方在於,公然拿陳志雲的性取向開玩笑。如果台上不是肥亨,而是曾志偉,okay,這是娛樂節目,勉強都算了。但馬時亨是局長來的,政府不是反對性傾向歧視嗎,他老人家就夠膽拿一大堆白花油給陳志雲當紀念品頒到台上,這種品味真的壞得不能再壞了。

我平日丙TVB都好,但有一點我認為,這次陳志雲擺明是啞子吃黃蓮。我不想見到,又有問責局長,在大庭廣眾講低俗笑話。若非他為記協籌那麼多錢,我相信我很早已經在這裡批評。我們這裡每一位直人,都不應歧視同性戀者,不論言語,還是行為。

發表留言

Filed under 香港政治,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