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五月 16, 2008

果然不出所料

中國時報:面對奧援 中共官員應少些僚氣

我現在完全明白,我為何很實務談如何買物資的問題,一堆膠人左質疑,右人身攻擊,連台灣慈濟入去救災都諸多刁難,要錢唔要物資,大家不難明白當中的奧妙在哪裡?

如果情況這樣,我會寧願發起分階段的捐物資入災區的運動,由志願人士親手派發到災民手。靠班膠官?你以為救到災?發夢吧。

7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趁火打劫,莫此為甚

年糕料理館:滯韓中國網民,來台暴力洗板

上述的post,應該解釋了近日為何李怡和林忌被圍攻,我個blog hit rate亦突然標升的原因。

中國有幫搞中華納粹主義的垃圾之徒,災不去救,趁著這股「民族主義浪潮」,趁火打劫,誅除異已。等大家以為捐了錢,以及罵人便是救災,真正災民的需要,政府的失誤,理也不理。對這些垃圾人,迷信是解放軍「救災」,自發救災最好不要來,捐款比物資好,因為捐款可以給他們貪,物資進去當地派,垃圾官垃圾人便得不到甜頭。

因此,如果有些爛人,他們不能給予合理解釋,我會當他們是spam,若你真的有心發表「異見」,請郵martinoeireader@gmail.com去解釋。博主不會對趁火打劫的膠人客氣。

趁火打劫,莫此為甚 已關閉迴響。

Filed under 博客管理

越暴跳如雷,越顯得屎彈人無能

今日去完記協晚會後,發現個blog個hit rate異常地高,原來要多謝一批「屎彈人」。所謂屎彈人,就係自己身上黐住一堆屎,意見同「敵人」來個熊抱,然後臭埋一堆。依家有一堆「屎彈人」要清理,先清理一堆唔關心災民,只關心自己的左膠,再去清理一件叫滄海君嘅垃圾。

1. http://review33.com/chat/forum_message.php?topic=12080516193927
呢篇文章的福佳,電郵係:armanyeung@yahoo.com.hk,而IP係219.78.214.80

呢條友想糾眾圍揪我,點知被人打翻轉頭。理由好簡單,災區物資咁缺乏,乜認為你有錢就買得到?當地供應短缺,你梗係有責任自己買入去,唔通你想整高當地嘅物價。

下面係其中一個網上自救組織救救綿竹運動的帖子,講得好清楚人地係要乜嘢
http://mianzhuren.com.cn/bbs/viewthread.php?tid=165&extra=page=1&frameon=no(基本上,如果有人有心真係想去幫災民,例如入災區,我寧願你們與自救運動合作)

我寫每一句嘢之前,做過好多溝通同研究,你估你班扮愛國扮清高的腐儒。

2. http://av100fun.com/viewtopic.php?t=91856
http://hk.myblog.yahoo.com/tokuhon_blog
http://www.miniforum.org/showpost.fcgi?MGID=2400651&page=1&tempid=2

Miniforum果條膠人講,上網吹水邊個唔識,完全可以送番晒俾佢地。佢地以為睇晒香港傳媒報導,同官方報導就乜都知,事實上,網上好多人,由尋求到籌組自救,就係自組QQ群、bbs甚至在百度貼吧交流手機號碼互通聲氣去救災,你地又有去關心過呢些真正的災民親屬咩?講嚟講去,就係官方口徑宣傳係秘笈,仲唔係典型土共式行為係乜嘢。

3. 滄海君就等而下之膠上膠,我想問滄海君以下一堆文字,除咗係大便,究竟係乜:
在現代社會,自由、民主當然有其可貴之處,但自由、民主是目的嗎?不,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幸福。我們得到自由、民主了,但如果它們都建立在謊言或謬誤之上,你要不要?如果自由、民主的代價是捨棄真理,你要不要?你問,真理是什麼呢?我想,真理不等同事實,更不等同知識,真理是一種光照,既內在,亦超越。我們能真正認識到一種事實,是因為這種光,但即使我們無知,只要肯坦然承認,那麼我們依然是活在真理之中。那時我們才是幸福--幸福就是活在真光之中。自由、民主之所以可貴,不就是讓我們更容易觸碰到真理,發現到自身的存在嗎?所以我很難明白:一些不斷把自由、民主掛在嘴邊的人,為什麼總要公然拒絕真理?
他是我見過垃圾對手之中最垃圾的一位,我真的建議送他返火星好。
滄海君的膠文
我真係想講,你班垃圾人,除咗搖尾,仲識做乜?

2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由回歸理性開始

過了黃金七十二小時,在四川災區仍在瓦礫之下的災民,盼望是奇跡降臨,現在才讓日本、台灣救災進入,請求美國給予衛星照片,太遲了。

我個人政治看法一回事,但我個人比那些像新春秋的滄海君這幫嘴炮幫實際得多,我在博客人照罵,但我自己有辦法聯絡綿陽、綿竹、安縣一帶民眾(他們的電訊有限度恢復),我大致掌握他們最需要,查實不是捐款,而是淨水丸(當地已經有食水不潔造成的腸道傳染病),急救藥品(特別手術用的消毒藥水,以及包紮用品,否則恐怕捱不了到成都就醫)、屍袋,生石灰、蚊怕膏,甚至乾電池手機充電器、中移動神州行充值卡之類的東西。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委提要捐款,我亦聯絡我有的網絡可以怎做。政權或民族有問題一回事,災還得救,還要救得有方法。

但溫總的焦急和憤怒,前線解放軍赤手空拳救人,甚至壯烈犧牲,香港傳媒的煽情報導,對災情根本無濟於事,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次各地救災完全亂了章法。

1. 情報搜集:沒錯,空降很困難,空投很困難,哪一次要動用空中救援的任務不困難?因此,情報搜集是火速要做,如果中國明知自己的遙感衛星系統是嘴炮系統,就要立即向美國、台灣求援,否則解放軍就性命枉送,五月十五日才派人去華府申請,有無搞錯?

2. 外國救災:明知自己解放軍經驗不足,裝備不夠,不能用唐山那套人海戰術方法,為何不一開始就讓日本、台灣救災隊進入災區,這一點,我一直都不明白,很多鮮活的生命,就此枉送,有無搞錯?

這些就是不尊重理性專業造成的人禍!所以我這幾天,對那些熱中於譴責李怡、林忌的那些土共嘴炮王特別憤怒,這些正是偽善得不能再偽善的偽君子!嘴炮很容易發,但理性的救災規劃,有誰認真和你談一談?

地震或許不能預測,但劫後的救援做不妥就不是人禍也不成,這不是溫總、解放軍刻意的錯,這就是思維沒理性出的問題。回歸理性,大家才對得住四川犧牲的人。

(給香港有意前赴前線救災的義工:如果你們想去,請先在香港買好物資才去,不要去成都才買,成都現時自身也難保。要捐款,不如送物資。)

12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膠到無朋友之自殺式空降

有兩宗關於汶川大空降(我相信可能在柏林空投以後,最大型的救援空投空降行動)的新聞,我聽完真係火都嚟。

台灣NOWNews:動用攻台傘兵 進行「自殺式空降」救災
北美新浪:女大學生發帖提供空降地點
解放軍報:15名空降兵在无准确气象资料情况下成功伞降

首先,在這次犧牲的前線軍人,中央軍委應該追封軍事勳章,這是作為軍方最高指揮應有之義。

但聽到要網友提供空降情報,皇牌空降師未經山地空降訓練,無氣象資料等情況下就要貿然空降,準備慷慨就義,還有蘋果日報今天報導,十名突擊隊員,可以兩名死在泥石流,我覺得中國解放軍高層硬膠將領,應該拎幾件當眾槍斃。

作為安理會五強的軍事大國,平日吹牛吹到天上高,結果一鋪地震救援行動搞到膠到無朋友。儘管地理難度上,柏林空降和空投是城市進行,但英、美、法軍飛機始終會飛越蘇佔區上空,是會受射擊的,而四川汶川空降空投是不會有人為射擊問題。很明顯,這次中國軍隊的情報、參謀、後勤系統都出現嚴重問題。基本上,我唔知呢隊係唔係現代軍隊。

還有醫療問題,看到成都華西醫院居然搞成咁,真係又會火起,當災情去到咁的災難程度,特別都江堰有可能已經失去支援功能,成都自己又係災區,應該將醫療支援網擴展到重慶,甚至武漢,例如好輕傷的,或成都本身等得切的非緊急病人,就送到武漢就醫,因為汶川、綿陽、綿竹、安縣、北川大把人等你救,依家成都已經一鑊粥咁,真係呢批人救出嚟時,豈不是成都醫療系統癱瘓?唔係嘛。

呢次中國的應急管理,真係要檢討。如果中國人諗嘢仲係咁唔符合邏輯同理性,我真係唔知呢個國家仲頂得住幾多鋪大災難。

4 則迴響

Filed under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