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五月 14, 2008

沒救的中國人

李怡、林忌和我都贊同的天譴論,不少香港人受不了,當然我的博客讀者反應會有點不同,一來本來博主一貫言論辛辣無比,很多中國膠早就受不了這裡支持台獨,支持港獨的勁辣立場,二來這裡的留言管理政策與台灣的博客標準一致,中國膠發膠只會自膠。

作為印尼民族的一員,天譴論是印尼重生的契機。2004年南亞大海嘯,印尼在亞齊死傷慘重,但亞齊的獨立戰爭卻在海嘯後結束。印尼人相信靈魂,相信天譴,他們終於反省大爪哇主義的弊端,得來亞齊的和平,以及2006年印尼國籍法的落實,印尼比馬來西亞更早擺脫種族主義的枷鎖。為何曾經相信天譴論的中國人,卻不會去想這是一個要追求和平的反省機會?

不信天譴,不要緊,那唐山大地震不要歷史重演,杜絕人禍應當做得到。Sorry,你把汶川地震與唐山比較,一堆膠人便會為老共砌辭狡辯,由隱暪預測,到拒絕外國救援人員,情節幾乎一樣,但沒有人反省這天災中,還有多少人禍。他們忘記,觀測動物預測,抓緊地震預測,是周恩來總理的指令。

什麼道理都講不通時,這個民族是膠到無朋友,是沒救的。所以,我堅信印尼會比中國做得好。印尼人,尚且知道反省,亦不會讓歷史重演。

21 則迴響

Filed under 文化批判, 中國政治

救災不是請客吃飯

聯合報:溫家寶摔電話:快救!

我完全明白溫總的憤怒,大家看看這張地圖就知。

事實上,解放軍救災進展慢成咁,唔係話七點八級地震可以推甩,事實上,係解放軍硬膠亂救災的緣故。

博訊:台灣曾參與921救災工兵的建議

這次救災最重要,不是偽道學的嘴炮,或者不知去了那裡的善款,而是工兵、通訊兵、野戰醫療兵和敢死的空降滲透旅。但呢鋪,四種兵都唔知做緊乜,亂咁指揮,亂咁救災,臨時機場都江堰市都應該有嘛,單係果度一早可以救映秀鎮有餘,點解可以咁膠?

救災唔係請客吃飯,這是要妥善戰術和戰略部署的一件事,而且時間超緊,有咁膠的解放軍,真係唔凶多吉少就怪。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請愛用古狗中國地震形勢圖

谷歌中國地震形勢圖

我發現香港傳媒真係膠到無朋友,連地震救災進展點,都無辦法用地圖系統性歸納,睇到頭暈。

這次谷歌中國再次發揮地圖威力,推出地震形勢圖,我個人大力推薦各位採用。

1 則迴響

Filed under 傳媒, 中國政治

中大校友有何救災建議?

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委劉世墉校友,今天發來電郵提議校友組織可以做什麼,協助救災,我提出幾個建議:

1. 不要強調同胞,中大校友也有外籍的,如本人,應該是強調不分國籍的人道主義精神

2. 呼籲校友捐款

3. 具專業知識校友,呼籲參與義工

4. 有份參與小扁擔計劃捐助,關注當地學校的情況(死傷最慘重是學校)

5. 呼籲特區政府根據《國旗法》向死傷者下半旗致哀

我未知其他常委的看法,但如果有其他建議,歡迎提出,讓校友組織付諸實行。

6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文大學

尊敬的溫家寶總理,請保重

一向以來,我不認為獨裁國家的領導人,配得上尊貴的或尊敬的這名號,但溫家寶應是其中一個例外。這次溫家寶趕赴前線救災,不是公關騷。知道中國國情的都知道,地方官員懶理人命傷亡,如果他不親赴前線救災,恐怕情況一早惡化得難以想像。上次雪災中國各地官僚都好夠膠,溫家寶這點定必非常清楚。

領導趕赴前線固然有必要,但我仍力勸溫總理要保重。

李鵬這條人粉在中國四川留下的最大堆蘇州屎,就是在長江上游一帶水域興建大量水電廠和堤壩,這堆堤壩加上豆腐渣級的水利質素,再加上餘震、山體滑坡、連場暴雨等因素,所以汶川道路一打通,可能最重要是迅速撤離群眾,如果溫家寶在指揮途中遇難,這肯定是莫大的災難。

看溫家寶總理今天坐什麼直昇機來汶川:

這是美製的直昇機,在八十年代,美國和中國結盟時賣給解放軍,只有美國直昇機能應付這重任。我以人道立場論,中國應該以汶川等地災情險要為理由,容許美國、俄國、台灣派出軍隊協助救援。

為了人命,鄧小平的貓論必須貫徹。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

中國膠同電腦基本上係一樣

中國膠同電腦基本上相同之處喺邊度?就係佢地嘅世界,只係得1同0。

今日拎出嚟斬首示眾係一篇博客,Wordpress的追蹤功能好強嘅,以下係一個叫憤青仨(叫糞青仨會貼切一啲)嘅博客。

http://3angry.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13.html

當代嘅中國膠邏輯,比古代儒家膠嘅邏輯膠力更勝一籌的地方,就係佢地嘅世界,非黑即白,非我即敵,你講一句天譴論,仲要呢個係中國文化都有嘅天譴論,就要咬定你係無側隱之心,無人性。呢條茂利斷章取義還斷章取義,睇睇邊個要求特區政府要求香港下半旗為災民致哀,沒錯,也是小弟的博客,而且《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都有法理依據提供。

中國膠同電腦CPU一樣,只識處理1同0,分析事物乜層次都無,亦都無知識,結果當然係膠到無朋友。仲好意思引用蘇聯、希特拉來駁我同李怡,佢唔知佢個博客名,正係納粹化的標記。

補記:中國膠空群而出,好不壯觀,加多一條。論點講唔過人,就用想用雷公,請留意新春秋滄海君的膠論,頗為有趣。
新春秋的偉論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中國政治